ilil

仅有的几篇瑟瑟都放在vb了(现存4篇
vb搜“一些文章堆放处”(是小号
(催更欢迎私信,都会慢慢更完的,但是需要动力更新,社会人拖延症严重〒▽〒)

【铁虫】念念不忘

本文除了Tony,其他人对Peter的喜欢都是友情亲情之类的,更准确的说,大家都是虫推。 

如果有和原剧情对不上的地方的话,问就是平行世界,问就是自设。

 

章二十五 

荒无一人的小岛上,Peter和Bucky相对而坐,两人都是一副伤痕累累的样子,Peter身上带着的纳米材料也是消耗殆尽,露出了一大部分战衣下的破破烂烂的普通衣物以及布满伤口的身体,只有头部,被严严实实地包裹了起来。 

“我这里的通讯装置不能用了,你那边怎么样?”Peter摆弄着他战衣里的通讯设备,不幸的是,全部断线,就连用来联络Karen的应急通讯也掉线了,Karen的本体一般是被Peter放在公寓的,毕竟执行任务的时候很危险。

 “似乎,不大行。”Bucky将已经稀烂了的通讯设备展示给Peter看。 

“唉……”Peter叹了一大口气,“怪我,没发现那个罪犯的目的竟然是想把我们引来,困在这里,恐怕他的同伙现在已经接应到他了。”

 “是我的错,”Bucky低下了头,“我不该在你说过了之后还穷追不舍的。” Bucky失落地盯着地面,脸上还带着伤,衣服也破破烂烂的,看起来可怜极了。 

“不怪你,”Peter轻笑了一声,摸了摸Bucky的头发,被修剪的恰到好处的短发摸起来手感很好,“况且你也没必要听我的,你放心,我会将我们救出去的。” 说完,Peter就开始修理通讯设备了,他讲仅有的纳米材料全都收集起来,除了用来遮挡面部的面罩部分,其余的都用来修理。 虽然通过之前的几次合作,Peter对Bucky的印象不错,也觉得他可以信任,但Peter从那次的事情之后,就决定将Peter Parker与蜘蛛侠彻底分离开来,并且已经决定不再向任何人表露身份了,他现在是令Nick Fury头疼的孤胆英雄,就连天剑局也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呆呆地在原地坐了一会之后,Bucky终于鼓起勇气向Peter搭话。 

“唔……”Peter停下手里的动作,低头思索了一会,“或许你可以去抓点鱼?” 

“好。”Bucky听话地去抓鱼了,毕竟他待在这里真的无事可干。 以Bucky的身手,下潜去抓几条鱼还不算困难,当他湿漉漉地返回岸边时,他手上已经拿了两条和他自己差不多大的鱼,那两条鱼还不安分的动着,幸好Bucky的金属臂力气还算大,这才没有放走它们。 

Peter从一堆电子设备中抬起头注意到了Bucky,似乎是因为惊讶,他面罩的白色的眼睛部分微微放大,显得他整个人都可爱了许多。如果是不熟悉蜘蛛侠的人恐怕就会被他可爱的外表所迷惑而放松警惕了,但Bucky很清楚他的厉害之处,他聪明的头脑和先进的科技支持使他得以媲美Tony Stark,而他经过改造的身体和力量则是让他不输Steve,就连Nick Fury也一直对他赞不绝口,当然Nick Fury当面只会挖苦他的个人英雄主义和神秘主义。

 “这是……”Peter的声音显得很惊讶,“你也太厉害了吧!”他迎上Bucky,好奇地打量着这两条大鱼,然后伸手戳了两下,又被鱼尾甩了一巴掌,他有些生气地用力戳了一下那条不安分的鱼,然后又用着钦佩地语气和Bucky说: “说不定你发现了新物种呢!这条鱼简直比你还高!我回去得查查这是什么种类的鱼。”Peter点着头摸着下巴打量着它们,似乎真的很感兴趣的样子,过了会,他又抬起头对Bucky说,“看来我们不用挨饿了!谢谢你!对了,我们去生火吧,我们还可以找点可以用来调味的植物,我看那边好像有一些,我去找找!”说着,Peter就快步跑向了另一边,似乎有了这两条鱼,他们的困难就都能迎刃而解一样。 

这也是Bucky最喜欢他的一点,虽然在他战衣变声器的作用下,不能准确辨别他的年龄,可他那永远充满活力,永远都会选择肯定别人的性格总能给别人带来温暖与快乐,或许这也是Wanda会如此青睐于他的原因吧,具体情况Bucky不清楚,但听说他们俩曾经并肩作战过一段时间,然后Wanda就变得很喜欢Peter了。 

过了一会,Peter抱着一堆树枝和不知名的植物回来了,他注意到了坐在岸边的Bucky,眯起了白色的眼睛,似乎是在笑,他手高兴地和Bucky打着招呼,而Bucky因为两只手都抓着鱼,没办法腾出手来,只能向他点了点头。

 Peter将东西都移到了Bucky身边,并拿出其中一条粗壮的树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一条鱼捅了个对穿,眼见着鱼不动了,这才放心将树枝连着鱼递给了Bucky:“呐,给你,这样就好拿了。”他的语气似乎还很高兴。

 Bucky有点想收回刚刚对他的评价了,他将还活着的那条鱼护在了自己身后,挡住了Peter,然后对他说:“我自己来吧。”

 “好啊。”Peter没有多想,转而去生火搭烤架。 而Bucky抚摸几下他抓上来的鱼之后,将它平放在了地上,然后用金属臂直接把鱼分成了两段,一时间鲜血四溅,Peter也被吓得后退了几步,然后再反应过来之后,又默默地移回来,只是在心里吐槽着人不可貌相啊,这也太残暴了。

 Peter将两只鱼接过来,好好处理了一下,然后放在刚刚搭好的烤架上烤,还挤了几滴不知名植物的汁液让烤鱼看起来更诱人了。 “给。”Peter将烤得香气逼人的鱼分成容易入口的小份,再用树枝插好递给了Bucky。

 Bucky一口咬了上去,色香味俱全,简直是可以媲美他的李子的美食,Bucky震惊地看着Peter:“你做饭这么好吃的吗?” 

“我是一个人住,不,勉强算两个人?”Peter挠了挠头,害羞地说着,“是我的同居人让我学的做饭,如果我不好好吃饭,她会生我的气的。” 

“嗯。”Bucky欣慰地点了点头,看来他并不像看起来这么孤独,似乎还有个女友。

 Peter也给自己做了一份,将面罩的下部分打开,满足地咬了一大口,还是肉类比较好,他刚刚让Bucky去抓鱼的决定果然是正确的,毕竟这岛上的植物看着都挺奇怪的,Peter也不能分辨出那些能吃,那些不能吃,所以只拿了一些他认得的用来调味。

 Bucky盯着Peter露出的下部分脸,他原以蜘蛛侠至少也该是三十岁往上了,可当他近距离观察着他时,却发现这张脸看起来似乎过分稚嫩了。 

Peter察觉到Bucky的打量,将面罩关上,轻咳了一声,然后说:“抱歉,我不能……请你谅解。” 

“是我该说抱歉。”Bucky低下头,然后又转过身子,“你吃吧,我就这样坐着好了。” 

“谢谢。”Peter道了声谢又开始大口吃着烤鱼了。真不错真不错,Peter心满意足地吃着,已经全然忘记了刚刚的小插曲。

 填饱了肚子之后,他们又回到了之前的状态,Peter坐在地上低头摆弄着那一堆Bucky根本看不懂的电子设备,Bucky则只能乖乖抱膝坐在一旁,呆呆地看着。

 “你,你知道Steve吗?”不知怎么地,Bucky有点想和Peter多说几句,或许是因为吃满喝足之后就容易放松警惕,更可能是因为,Bucky没来由地觉得,Peter认识Steve。

 “我,”Peter抬头看着Bucky,“算是认识吧……”Peter叹了口气,他应该回答不认识才对,毕竟那次之后,可能是因为Stephen最后施下的魔法过于混乱,人们渐渐地连有关蜘蛛侠的事情也忘记了,不过也算是好事,那段时间Peter出去夜巡时,JJJ和一些蜘蛛侠的狂热黑粉都不再关注他,更不会妨碍或嘲讽他了。 

“他,我,我们真的能继承他留下来的东西吗?就算能,谁来呢?人们不能没有Cap,我也……”Bucky低下头,声音里满是悲伤与失落,他期盼有人能接下Steve的重担,但心里却又不想真的有人来做这件事。 

“我想,”Peter放轻了声音,“重要的不是他留下的Captain America的名号,也不是那一面盾牌,而是他留给我们的,比那更深的东西,他的精神,有关他的回忆,只要我们没有忘记他,他就还活在我们心中。” 

“可!”Bucky有些激动,“所有人都在期待下一个Captain America!即使我们拒绝了,也一定会有人,一个冒牌货来抢走属于Steve的一切。”他咬牙切齿地说着。 

【谁会成为下一个Tony Stark?】

 各种记者的逼问历历在目,Peter难得的感到了心烦意乱,如果是以前的Peter可能会好好想一下该如何应对,而现在,Peter只会笑着说:“不用管他们。” 

“什么?”Bucky愣住了。 

“习惯了就好。”Peter叹了口气,又突然意识到自己这是在和Bucky说话,于是接着补充道,“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能以你的方式继承下属于Cap的精神,那么即使有那么一个人用着Cap的名号又如何,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好,Cap想看到的也一定不是你为了一个名字而烦恼,而是你因为他而做出正确的选择,做一个能让他感到自豪的人。过去的始终会过去,我们,被留下的人,得向前看啊。”

 “我可以吗?”Bucky低头思索着。

 “当然,你有力量,你有善心,就在之前,我们还救了很多人,还记得吗?我们是为了救人才会被困在这里,好吧,被困在这里似乎不算什么成就,总之,我看好你。”Peter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靠近了Bucky,将手搭在了他的肩上,眯着白色的眼睛的部分,似乎是在笑。

 “唉。”Bucky叹了口气,“我真希望我能成为像你一样可靠的英雄。” 

“嗯?嗯嗯嗯?你在夸我吗?”Peter的语气显得有些兴奋,“其实我也没有那么厉害啦,嘿嘿。” 

看着Peter那副简简单单的被夸了就会开心的样子,Bucky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从一些简单的可能会被Steve夸奖的事情开始做起,总有一天,他也会成为像Steve一样优秀的人。

 等Peter修好通讯设备的时候,已经是三天之后了,幸好Peter有着不同的烹饪鱼类的办法,而且做的都还很好吃,要不然他俩非得吃鱼吃吐了不可。 天剑局的舰船姗姗来迟,本来想降落到岛上的,结果这小岛实在太小,根本降落不了,于是Peter只能抱着Bucky荡着蛛丝上去。 

“Peter!”Karen在Peter有了信号的第一时间找了人来帮忙,现在终于能联络上Peter了,“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她的声音有些颤抖,“下一次,请一定把我带上。” 

“好,抱歉,Karen。”Peter郑重地和Karen承诺着,他不该让Karen这么担心的。 

Karen?在和女朋友打电话?!Bucky有些兴奋想着,虽然他很想问一下,但出于对Peter的隐私的尊重,最终没有问出口。

 “总之,这次谢谢你了,蜘蛛侠。”Nick Fury走到Peter面前,向他伸出了一只手,“你又帮了我们。” 

“呃……”Peter没有握上他的手,他还记得上上次喝下Nick递给他一杯水,上次被他搭了下肩,就要被弄晕了的事情,还好Peter体内的蜘蛛血清帮Peter争取了一些时间。Peter现在已经不敢再接近Nick了,他真的对Peter的身份很执着。

 见Peter不领情,Nick Fury收起手,耸了耸肩。看来同样的手段是不可能生效第二次的啊,Nick失落地想着,他这次可是下了双倍剂量呢。 

Peter打了个冷颤,虽然Nick Fury并没有要害他的意思,但他的执着真的让Peter很难办。 

“那……再见!”Peter等到舰船差不多行驶到纽约上空的时候,二话不说跳了下去,他真的不想再和Nick Fury纠缠下去了。

 “唉……”Nick看着逃的飞快的蜘蛛侠,叹了口气,不过没关系,他有的是时间,也有的是耐心,他总能弄明白蜘蛛侠的真实身份的,如果不是因为蜘蛛侠一直都是个正义善良的英雄,也从没有因为自己的超能力惹出什么麻烦,Nick可不会放任一个身份不明的拥有强大力量的人在外面闲逛到现在。 

“我感觉,他是个好孩子。”Bucky说。

 “嗯,是吗?”Nick抱胸站着,不可置否地回答着。 

—————— 写在前面 

网站命名格式:姓名加英雄名,可以只凭名字简写或者英雄名简写来看 

TSIM:Tony Stark IronMan 

PPSM:Peter Parker SpiderMan

MMSM:Miles Morales SpiderMan 

BBWS:Bucky Barnes Winter Soldier 

WMSW:Wanda Maximoff Scarlet Witch 

SSDS:Stephen Strange Doctor Strange 

其他的可以猜一下  

A-Spidey今日热帖 

No.1Spidey究竟是因为穷才只吃酸黄瓜三明治还是单纯因为喜欢? 

1L:你这样是对Spidey的不尊重!我要举报你! 

2L楼主:不不不,我是想着,如果Spidey只是喜欢的话,我们可以集资把那家店买下来,如果是因为穷,那我们可以集资把Spidey买下来,嘿嘿嘿…… 

3L:好活,带我一个! 

4L:有大佬分析一下吗?到底是因为啥? 

5L MMSM:就不能都是吗?既穷又喜欢之类的。 

6L:Spidey怎么可能穷啊,他战衣材料看起来就很贵啊。 

7L MMSM:他就是因为战衣太费钱了才穷啊。 

8L:嗯?楼上怎么这么清楚? 

9L:我知道!MMSM是大佬啊!进站答卷一百分啊!要知道那问卷就算Spidey本人来做也不一定能一百分啊! 

10L MMSM:哼哼~我绝对是最喜欢Spidey的头号粉丝! (*≧▽≦)  

11L BBWS:一百分很厉害吗?我也一百分。 

12L MMSM:Σ(°Д°;我不信我不信!我问你,Spidey身高体重三围多少,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13L BBWS:身高****,体重****,三围**** 

14L MMSM:竟然对了!!! 

15L:呜呜呜,我这边怎么是一堆屏蔽符啊,大家能看见吗? 

16L:不能555 

17L:这破网站这么智能的吗? 

18L:楼上注意措辞!小心被封号! 

19L:晚了已经没了,该用户不存在了。 

20L MMSM:你是怎么知道的?!!你是变态吗(≖_≖ ) 

21L BBWS:就……目测…… 

22L:牛哇,阅臀无数了吧。 

23L MMSM:不信,你这个变态,你给我等着,让我逮到了,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24L BBWS:那你自己为什么不是变态呢? 

25L:因为他是大佬。 

26L MMSM:哼!我是追星成功的Spidey御用小跟班! 

27L Spidey♥:那现在呢?你现在是啥呢? 

28L MMSM:我会为了他好好努力的。他一直都在我心里。 

29L:啥?这会是这设定吗? 

30L:MMSM大佬似乎一直都喜欢这种设定。 

31L:我也爱这种设定,让那些不知道Spidey有多好的人,知道知道没有Spidey的保护,他们就是一群废物! 

32L SpiteyQAQ:你说得对,旁观者与施暴者本质上没有区别,他们,我们,所有人没了他之后什么都不是,都只是一群废物罢了,废物废物废物废物废物废物废物废物废物废物废物废物废物 

33L:楼上没事吧? 

34L:我觉得他说的挺对的,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真是廉价的感情,JJJ在给Spidey念悼词的时候,心里会不会有一点愧疚,会不会觉得Spidey的死,有他一份功劳? 

35L:别说了别说了,说点开心的吧,我要哭出来了(╥﹏╥) 

36L:话说回来,你们有去那家店打卡吗?人真的爆满啊! 

37L:去了!今天还偶遇Spidey了!!! 

38L:艹我昨天准备今天去的,亏了啊啊啊啊! 

39L:我爱这个au,真的好赞! 

40L Spidey♥:我也!Spidey幸福最好啦!!! 

41L TSIM:当然,只要他开心,我可以给他一切他想要的。 

42L:楼上以为自己是Tony Stark吗?哈哈哈…… 

43L:嘘,人家OC罢了,这样很不尊重人的。 

44L:不好意思。 

45L WMSW:这玩意要怎么操作? 

46L BBWS:啊,你把要发我的消息直接发到网站上了…… 

47L WMSW:……能撤回吗? 

48L PTPS:帮你们撤回了,下次注意。 

49L:活的站主出现了! 

50L:大佬! 

51L:大佬! 

52L PPSM:大佬! 

53L:大佬! 

54L TSIM:???混进了什么?你在哪鬼混呢,还不回来? 

55L PPSM:就回就回。 

56L WMSW:你已经有新的可以回去的地方了吗?这样就好,这样就好。 

57L PPSM:嗯? 

58L:谜语人滚出我们的网页!(拳头硬了 

59L MMSM:(*꒦ິ⌓꒦ີ)帮别人填了问卷,我的号会被封吗? 

60L PTPS:呃,倒也不必说出来。 

61L MMSM:大佬,救救我,不要封我的号! 

62L PTPS:唉,下不为例吧,你可是为数不多的百分答卷。 

63L:这样也行?那我…… 

64L:楼上打住,我们当初能答对进来都是运去,据说题库有几千题,我们答第二遍肯定进不来的。 

65L SSDS:试了几遍终于好了。 

66L:还有人记得帖子原题吗?楼主呢? 

67L MMSM:(*꒦ິ⌓꒦ີ)好可怕。 

68L楼主:在!感觉好多奇奇怪怪的人聚在这里啊!我有预感我的帖子能上热门!手作Spidey小玩偶,我来了! 

69L Spidey♥:小玩偶!我也想要!啊,彩虹小马也不错,有人喜欢彩虹小马吗? 

70L:你是Spidey单推人吗?(握拳 

71L Karen:这什么网站,你们都是变态吗?!!我要黑了这 

72L:看来这位是极端单推粉呢。 

73L:用户不存在了。 

74L:所以Spidey还是很穷是吗? 

75L Spidey♥:不同的au不一样的啦,还有当上总裁的Spidey呢。 

76L:牛哇牛哇,好梗,偷了。 

77L:给楼上递笔。 

78L:蹲一手。 

79L TSIM:蹲一手。 

80L:嗯?楼上总裁人设还喜欢看同人文啊。 

81L TSIM:有意见? 

82L:没有没有。 

83L楼主:好耶,上热门了! 

84L:好耶,记得录玩偶开箱视频! 

85L楼主:O了个K。 

—————— 

“这样可以了吧?”Bucky叹了口气,无奈地看着Wanda,她不知从哪得来的消息,发现了这个网站,又得知只能做一次问卷,而自己已经答过了,所以来这里“请求”自己的帮助。

 Wanda收起手上施展着的混沌魔法,看到自己的手机已经能够登录网站了,才不情不愿地和Bucky道了个谢,“谢谢。”说完立刻转身就想要离开。 

“等等!”Bucky叫住了她,“你打算怎么办?你要将他带回来吗?” 

“与你无关。”Wanda冷冷地看着Bucky,她原本觉得自己已经一无所有了,但老天偏偏和她开了个玩笑,告诉她Peter还活着,她得好好想想,怎么做才是对Peter来说最好的选择。 

—————— 

“呜呜呜,终于答完了。”Miles崩溃地趴在地上,要知道他虽然很喜欢Peter,也没到能对Peter无所不知的地步,所以,Stephen就倒转了时间,让他做到能过为止,更恐怖的是,竟然没一次填的题都和上一次不一样,这网站的建立者也太恐怖了。 

“嗯,辛苦了。”Stephen接过自己的手机,试探性的发了一句话,果然,账号已经成功建立了。 

而Miles看到之后,则是又回想起了刚刚的辛苦,回了个哭脸,幸运的是,他俩的对话似乎并没有被注意到。

 “话说,你为什么要登录这个网站啊?你也是Spidey的粉丝吗?”Miles不解,这不过是个Spidey同人网站罢了,有什么魅力能让奇异博士费这么大的力气也要进去。

 “我,”Stephen叹了口气,“我曾经犯了个错,结果却让他承担了后果,我得纠正我的错误,好好补偿他才行。” 

“可……”Mr.Parker已经不在了啊,Miles不可避免的想到Peter死后发生的事,无论是以前喜欢或不喜欢蜘蛛侠的人,都开始悼念他,就连JJJ也不例外,就好像,他们一夜之间,察觉到了蜘蛛侠的好。太迟了,太迟了啊,Miles悲伤地想着。 

Stephen没有回话,他不想把这个年轻人卷进这件事,他会自己去纠正自己的错误。 由于Peter的死去,他自己所施下的魔法似乎开始失效,为了不让混乱的魔法影响到世界,他再一次重新施了一次魔法,当然与现在的记忆无关,只是清楚了在那之前的记忆而已。但这一次,他自己会记得在那之前的事,他会把他找回来,这种痛苦不该由Peter一个孩子来承担,以后会有他来保护Peter。



Bucky&Miles的小剧场 

Bucky:你知道吗?蜘蛛侠有个女朋友的。 

Miles:谁?Spidey?不可能! 

Bucky:看来还是我比较了解他,他之前就一直是和女友同居的。 

Miles:???哦,我懂了,你说的是Karen吧。 

Bucky:就是她! 

Miles:那是被Spidey改进的人工智能,有与人类无异的感情反馈。 

Bucky:怎么会……难怪我跟踪他那么久,都没看到过Karen。 

Miles:你跟踪他!??难怪你知道这么多呢! 

Bucky:我,我只是担心他! 

Miles:变态!

评论(3)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